Sunday 1 February 2015

薄櫻鬼 新選組異聞錄

很難解釋我為甚麼會如此喜歡這一款遊戲。
作為乙女遊戲它不夠甜,作為RPG它的女主角太没個性,作為歷史研究它作歷史改動太多,作為以幕末為背景的故事它不夠血腥,作為架空故事它又偏偏不夠夢幻。
然而,是這個遊戲把我拉進了乙女世界。
只是單單因為一張圖,一樹櫻,便令我無法自拔。

對於一個看日本動漫長大的人來說,日本彷彿是一個只存在於夢想中的世界。
我所知道的日本未必是真正的日本,但我所知道的日本就是由日本人幻想出來的日本。
時而黑暗,時而熱血,時而凶險,時而夢幻。
而薄櫻鬼,它好像甚麼都有,卻又好像甚麼都不足。

故事講述女主角雪村千鶴因為父親失蹤而女扮男裝前往京都尋人。在黃昏的街道上,她因為配刀而被浪人糾纏,在逃跑的路上撞見新選組隊士大開殺戒的場面。由於她的父親和新選組有關連,於是她被帶進了新選組中,作為副長土方歲三的小姓,在組裡待了好幾年的時間......

因為是文字選項的遊戲,也没有限時作答的選項,所以完全没有考反應的地方,也無須練級,無須解謎及破關,可以單純地把整個遊戲作為有選擇分支的故事來看。

整個遊戲可攻略的人物有新選組的副長、隊長(1番組、3番組、8番組、10番組)和一個虛構角色,全部有分GOOD END和BAD END兩種,只有沖田総司的BAD END有CG(所以其他的BAD END不跑也罷)

其實真的和情啊愛啊的没有關係,這個故事由始至終的只有陪伴而已。只是有了女主角,讓角色們比起真實的歷史活得更久一點,也多加了一點虛幻的幸福。

不過,一切都不過如櫻,脆弱而易逝而已。


土方歲三:


不對,下面的才是。


見證新選組的興衰史。從池田屋事件的名震京城,到被政府捨棄並稱為逆賊,到新選組四分五裂、局長被捕而後被斬首,到土方在蝦夷落敗被視為死於戰場......

沖田総司:
<=雖說這很經典,但不對。


喜歡角色,但不喜歡劇情。喜歡森久保的配音,總惹我發笑。

齋藤一:

喜歡角色,喜歡劇情,喜歡CG,喜歡配音,但也僅止於喜歡而已。


藤堂平助:

治療系。

其他:

看上面這圖,感覺右邊微笑的和左上瞪着笑的都是魔王吧?
中間提着刀的,真不是小BOSS而是勇者嗎?呃,我忘了女主才是勇者。(所以副長應該是惡龍。)





說起來,各角色都好感度不足的那個,正是TRUE END吧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